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:今天是:  
您现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 > 新闻中心

法官进校园讲好“开学第一课”

作者:蒋玉红  临安新闻网  更新时间:2022年09月01日 07:59:46 星期四

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,推进我区“天目少年思政工程”建设,8月31日,在新学期报到的天,区人民法院“共享法庭”法官走进校园,为同学们送去别开生面的“开学第一课”,让法治的阳光照进学生的心田。

“当陌生人侵犯我们的时候,有哪些办法可以自救?”“在日常过程中,我们都会遇到哪些法律上的问题?”上午十点,在晨曦小学的演艺厅内,未成年人主题法制教育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。法官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将学生带进了法律的世界,让同学们对法庭和法官的职业有一个初步了解。随后,法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法律知识和审判经验,向同学们说明学法、用法的重要意义,并用互动问答的方式,强化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。“通过这节课,我了解许多法律知识,也明白了遇到罪犯不要害怕,要寻求大人的帮助,相信法律可以保护自己。”学生喻彦菲说。

据悉,此次“法官进校园”活动依托区教育局和区人民法院建立的教育“共享法庭”,前期已经组织学生走进法庭,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。“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,我们会通过更多的普法形式,把我们法治的种子种在我们小朋友的心里。”相关负责人表示,之后会把“法官进校园”“学生进法庭”活动常态化,以“双进”的形式做好青少年的普法教育。

短短一节课的时间,同学们对法律的概念或许还不清晰,为此,法院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本法律启蒙书,希望孩子们在今后,也能通过书籍了解法律,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。

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主办: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©right 2011-2015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