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:今天是:  
您现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 > 新闻中心

临安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

作者:  临安新闻网  更新时间:2023年08月28日 18:30:00 星期一

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“一号改革工程”,着力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,8月25日,临安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。

相关院班子成员、专委、执行局教导员、人民法庭庭长、有关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,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万健滨主持会议。

会上通报了我院营商环境工作总体形势及《营商环境任务分解表》制定背景、要求。立案庭、民二庭、民三庭、执行局部门负责人详细解读《营商环境任务分解表》牵头工作。随后,各分管院领导分别部署具体工作要求。

院长讲话

对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,夏强院长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路径、压实责任,紧抓冲刺期,做好今年迎评准备工作,推进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绩。

认清形势,进一步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、紧迫感

人民法院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参与者、推动者、实践者,作为基层法院,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内涵,要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,聚焦中心大局,坚持能动司法,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更好践行“为大局服务、为人民司法”理念。

补齐短板,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质效指标

要坚持问题导向,对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整改责任清单,从解决商业纠纷、办理破产、创新试点改革任务三方面出发,找准重点任务,紧扣时间节点,强化内部协同,实现全流程提速,争取答出高分答卷。

压实责任,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

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,不是单靠某个人、某个部门就能独立完成的。因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树立全院一盘棋观念,形成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,案案都是营商环境,事事关乎营商环境”大格局。要强化组织领导,突破部门间沟通壁垒,层层压实责任,以高效协作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优化。

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主办: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©right 2011-2015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