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:今天是:  
您现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 > 新闻中心

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

作者:  临安新闻网  更新时间:2023年12月22日 15:42:37 星期五

11月14日晚,临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,以“审判制度连着反腐败制度、工作纪律就是廉政纪律”为题开展专题研讨。院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,党组书记、院长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会上,党组成员、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向荣,党组成员、机关党委书记、政治部主任周洪潮等2名同志交流发言。

会议指出,审判制度是保障公民权利的重要法律制度,反腐败制度则是维护社会公正和廉洁的重要制度,必须高度重视审判制度和反腐败制度之间的联系,加强相互协作和支持,共同推进法治建设。工作纪律是每个公职人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,廉政纪律则是更高层次的要求,是保持清正廉洁、防止贪污受贿的重要保障,要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,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,自觉抵制各种形式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,做到廉洁奉公、襟怀坦荡、勤勉尽责。

会议强调,要让清廉成为全院干警的价值追求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、强化职业道德培育、倡导清廉家风,不断提升干警的道德素质和廉洁意识。要把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“三个规定”作为重要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,作为审务督察的重要内容,常态化监督检查,坚决筑牢廉洁司法防线。要让抓早抓小磨砺出 “硬”作风。从司空见惯的“小节”改起,从见怪不怪的“小事”抓起,在每一次接听群众来电来访,每一件案子办理中体现出司法为民的温度,以“小切口”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大提升。要让“四种形态”运用成为法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,定责要明、考责要准、问责要严,以严肃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、纪律意识、规矩意识。要更加注重“青”廉建设,坚持全流程教育、管理、监督,引导督促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律,护航青年干警健康成长。

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主办: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©right 2011-2015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