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:今天是:  
您现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 > 新闻中心

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

作者:  临安新闻网  更新时间:2024年03月28日 16:17:24 星期四

3月26日,临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,学习《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》。全体班子成员、专委、执行局教导员、人民法庭庭长、中层干部参加会议,会议由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万健滨主持。

会议通过视频学习了《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》,党组成员、副院长王笑庆,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、民二庭庭长郑洪志,执行局副局长石磊等同志交流发言,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。会上还通报了我院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。会议强调:

一是要学出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”的坚定信念。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,也是深化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。要深刻领会《条例》出台的重要意义,坚定不移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,坚持能动司法,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,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《条例》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。

二是要学出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、事事关系营商环境”的实干实效。全院各部门、全体干警要带头学习好《条例》,通过中心组学习、党支部学习、学法用法等方式,提升干警履职能力。要按照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《条例》,不断提升我院工作质效,努力交出满意答卷。要向企业、向基层宣传好《条例》,持续提振市场信心。更要结合实务挖掘培育更多优秀典型案例,为全区营商环境优化贡献法治力量。

三是要学出“功成不必在我、功成必定有我”的过硬作风。优化营商环境不是一句口号,而是一种不懈的追求。要清醒看到营商环境“优”无止境,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重塑营商环境“气候”,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改良营商环境“土壤”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“先导工程”,坚持解放思想、唯实惟先,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,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。

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
主办: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©right 2011-2015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